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国斌在德令哈市市政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美境

本报讯 / 记者 田格斯 5月15日下午,副省长、州委书记辛国斌深入德令哈市主要街道、广场、河道等处,实地查看了市政建设管理情况,本着“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原则,立即召集市政府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通报发现的问题,就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副书记武玉嶂,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刘文鹏及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辛国斌通报了在查看中发现的巴音河河道两岸和主要街道公厕建设少、居民住宅区焚烧垃圾、人行道地砖破损、地下水管网冒水、垃圾桶摆放不合理、主要建筑外立面改造不协调等10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德令哈市按照州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双核引领、东西并进、区域联动、协调发展”要求,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有力提升、市政公用设施投入力度加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一座高原现代化的年轻新城正在崛起。但是,从发现的各类问题来看,德令哈市城市规划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后续服务管理、宣传教育引导、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爱护公共设施、关心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辛国斌强调,德令哈市作为州府所在地,州、市两级都要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通过设立市民信箱、“12345”热线电话、组建义务监督联络员等方式,畅通市民反映问题和建议的渠道,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德令哈市要尽快研究启动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市民文明道德素质,全面提高城市综合发展实力,使城市更加美好、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德令哈市宣传部门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发送公益短信、举办公益活动等方式,营造“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城市形象的维护者、文明言行的监督员、环境卫生的保洁员”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从小培养其公民意识和公德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督促家长自觉主动参与城市建设、保持环境卫生;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大破损路面、人行道破损地砖维修力度,严厉整治打击随处张贴非法小广告行为,努力做好城市亮化、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城乡结合部、物流园区、各窗口单位和临街单位要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门前整洁,车辆和物品摆放规则有序。各居民区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对本辖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生活垃圾的集中收储、转运工作,坚决避免焚烧垃圾现象,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州、市两级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公民意识、主体意识、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摒弃对各类社会丑恶现象麻木不仁、见怪不怪的思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主动做好环境整治,以干净、文明、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州6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第3版:瀚海潮
   第4版:纵深
为活动开展注入正能量
发挥好一把手作用
枸杞喜迎八方客 以会为媒铸品牌
“醉美昆仑”醉倒温州人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美境
浙江海西携手打造大旅游
图为我州企业特色产品在清食展上吸引众多客商青睐
图为“醉美昆仑 梦回钱塘”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文艺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