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海西携手打造大旅游

本报浙江讯 / 记者 张富英 5月8日至16日,省、州旅游局及我州各市、县、行委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武义县、衢州市、丽水市、龙泉市、青田县、温州市的各相关旅行社分别召开了海西州赴浙江文化走亲旅游推介座谈会。

座谈会通过“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活动,本着“宣传、推介、互动、共赢”的原则,在宣传海西的前提下,推介海西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浙江各地和海西旅游的相互交流,促进海西旅游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我州及各市、县、行委的旅游局的负责人分别向浙江省南部的各市、县的旅行社介绍了当地的旅游资源,通过影像资料描绘了海西特有的自然风情、淳朴的民风、当地的小吃,并诚挚邀请浙江游客前往旅游观光。

座谈中,双方就旅游资源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关于旅游资源基础服务薄弱,景点线路过远,对旅游资源开发深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并实地考察了当地的旅游资源。期间,发放了旅游宣传画册、海西风光图片、景区景点、旅游路线等资料。

海西是建设青海旅游名省的重点地区,是青藏铁路世界屋脊旅游带、南丝绸之路旅游经济带、青藏高原昆仑文化旅游区的主体。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特别是有“中国第一神山”和“万山之祖”之称的昆仑山,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图腾,它是连接中原与西部各少数民族地区最牢固的天然纽带。我州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全、组合优良、文化内涵丰富,大部分旅游资源都保持了原始风貌,景观独特、奇美、神秘,是开展登山旅游、生态旅游、科学考察、文化旅游、探险旅游、宗教朝觐和了解蒙古族、藏族民俗风情的理想胜地,也是我国旅游向西部转移的一个新的增长级。

据介绍,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拉动海西州的旅游产业,当地政府不断更新旅游发展理念,加快和提高旅游资源的转换意识,积极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并借此赴文化走亲旅游推介的契机,宣传海西,加强互动,欢迎浙江的朋友前去做客,海西人民将手捧哈达,斟满美酒,迎候远方宾朋的光临,共同开创旅游业美好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第3版:瀚海潮
   第4版:纵深
为活动开展注入正能量
发挥好一把手作用
枸杞喜迎八方客 以会为媒铸品牌
“醉美昆仑”醉倒温州人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美境
浙江海西携手打造大旅游
图为我州企业特色产品在清食展上吸引众多客商青睐
图为“醉美昆仑 梦回钱塘”文化走亲旅游推介文艺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