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5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凡人善举 传递正能量
韩玮玮

前两天烦人的智齿疼痛又开始折磨我,闹得我吃不下也睡不好。碍于州医院各种繁琐的手续和无休止的排队,我退而次之选择了一家私立医院。因为是周日,去那的人不算太多,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大叔,从他的穿着来看家里条件应该不是太好,他侧了下身,我才发现他左胳膊的袖筒里空荡荡的……

没过多久就轮到他了,医生很娴熟地消毒、打麻药,大约十几分钟他的一颗坏牙就被拔下来了。医生给那位大叔开收费单,开完单据后简单地叮嘱几句注意事项,然后很自然地说:“去交费吧,给你便宜了10块钱。”听完医生的话我顿生不少敬意。没有多余询问,没有要残疾证,只是一句平实的话,温暖了患者的心,也温暖着目睹这个场面的人。10块钱虽然算不了什么,但是却传递了医者仁心。

这让我想起有时候去一些单位办事的那种啰嗦,明明一次性或者几分钟就可以办好的,偏偏是要完这个要那个,让人跑得不厌其烦,还得耐着性子陪着笑脸。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积蓄正能量,也需要积极释放正能量,送还遗失的钱包、随手捡起丢弃的垃圾、给孕妇让座、帮陌生人指路……小事虽小,却传递着无比巨大的正能量。我想传递正能量不只是高、大、上的轰轰烈烈行为,也可以是润物细无声的举手之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才让人们感动和流泪,才使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思维和行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第1版:要闻
   第2版:新闻
   第3版:瀚海潮
   第4版:纵深
凡人善举 传递正能量
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我州举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突出“高效严实” 认真转作风
为活动开展注入正能量
边学边查 即知即改
(上接1版)
图为市民在展板上了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