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坚定的信心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我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综述
本报记者 郭曲太

本报记者 郭曲太

这是一次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这是一次火花四射的思想碰撞。12月5日至7日,州委党校校园内书香四溢,处处涌动着学习研讨的热潮,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轮训班在这里举行。

这是州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是州委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动员和部署。

三天里,全州90余名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聆听讲座、分组研讨、集中自学、大会交流……在认真学习中统一了思想,在深入思考中拓宽了思路,在坦诚交流中深化了认识。

开班式上,州委书记文国栋带头围绕中央精神、结合海西实际,就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讲话发自肺腑、语重心长,对学深、学实、学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准确、全面的论述,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地见效。”研讨班第二天,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辅导讲话结合实际,主题突出、论述精辟,为全体学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增强了政治定力。

学员们一致认为文国栋书记、孟海州长的辅导讲话一脉相承,相得益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考的深度,更有实践的指导性、针对性,对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

“听了辅导讲话,参加小组讨论,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四个扎扎实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州政府秘书长金显明说。

州环保局局长李顺一边记录,一边认真听讲。他表示,“通过多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州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扎扎实实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性环境目标,为全州人民营造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清醒认识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理解把握《准则》、《条例》,关键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落实好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关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学习不止,研讨不止,实践不止。第一期轮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绵绵用力,持续深化。他们将带着沉甸甸的学习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奔赴工作岗位,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第1版:要闻
   第2版:时政
   第3版:经济
   第4版:时事
让民族团结之花根植于海西
十二届州委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以坚定的信心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图为考核组视察汇报展板
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 落户格尔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