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 落户格尔木
本报格尔木讯

本报格尔木讯 12月6日,总投资约63.7亿元的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一期)落户格尔木市。

青海省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一期)示范基地项目是国际领先的“风、光、热、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风电项目4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5万千瓦,蓄电池储能电站5万千瓦。该示范项目总投资约63.7亿元,其中风电项目投资金额为32亿元,光伏项目投资金额为16亿元,光热项目投资金额为12亿元,储能电池项目投资约3.7亿元。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格尔木东出口,项目采用虚拟同步机技术,使风电、光电能够主动参与一次调频、调压,对电网提供一定的有功和无功支撑。按照“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整体集成”的原则,对风电、光伏、光热的新能源组合实时柔性控制,实现智能调控,在已签订消纳协议的基础上,实现地方发电就地消纳园区式示范基地,最大限度减少弃光、弃风。

目前,海西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已编制完成工程建设方案,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30日全部建成并网发电,计划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计划分为6个总承包标段,其中风电场按单项20万千瓦分为2个标段,储能项目和升压站建设分为1个标段,2017年年底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将加快推进海西多能互补示范基地建设,为地方乃至全省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格尔木新能源开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西太阳辐射强,日照时数多,全州总辐射量在6600MJ/m2~7200MJ/m2之间,是全省辐射量最多的地区,在全国仅次于西藏地区。海西面积32万平方公里,可供开发的国有未利用土地非常丰富。格尔木地区面积12万平方公里,全市未利用土地面积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58.48%,地形平坦,土地开发潜力较大,水资源及天然气资源储量丰富,是大规模新能源开发的理想场址。

近年来,格尔木抢抓机遇,依托丰富的优势资源,把新能源产业培育成为“十三五”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提升电力消纳能力,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第1版:要闻
   第2版:时政
   第3版:经济
   第4版:时事
让民族团结之花根植于海西
十二届州委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以坚定的信心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图为考核组视察汇报展板
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 落户格尔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