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缘遇海西 “浙”样情深 —— 记浙江援青干部吴国平 2019年06月29日

本报记者 吴婷婷

他,主动报名援青,踏上青藏高原的这片土地,结缘海西教育事业;他,在一年半的援青时间到期时,主动请缨继续留在海西;他,始终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答来青为什么?在青干什么?离青留什么?他就是浙江援青干部、州教育局副局长、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国平。

真心融入 倾情奉献

2016年7月,受浙江省委组织部选派,吴国平担任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领队、州教育局副局长、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分管职业教育、招生考试、科学研究等工作。他牢记组织重托,不忘初心,秉持“真心融入青海、实干发展青海、倾情奉献青海”的援青精神理念,认真履职,分管的教育援青工作,连续三年专项考核被评为优秀。

初到海西,他用了半年时间走访调研,希望为海西教育作更多贡献。“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去冷湖调研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时的场景,当时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他说,当时对我的冲击很大,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别人都能扎根,而我留下这3年又算得了什么呢。

3年时间里,他帮助构建援受双方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对口帮扶体系。各部门积极配合支持教育、先进教育理念灌输了、班主任津贴落实了……这让他倍感欣慰。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