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第1版:要闻

我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确保群众满意

本报讯 我州以工作力量“强”、整改标准“严”、群众评价“高”、工作触角“深”为目标,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为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硬碰硬处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交办、督办事项。州级层面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回头看”工作机构,以州委大督查五人小组牵头组成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督查各地区工作开展情况。形成“一把手”主抓,主抓“一把手”工作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亲自部署、亲自跟踪、亲自督办,及时分析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采取逐级督查、重点抽查等有效方式,深入基层听意见、看变化、问实效,坚决杜绝简单听汇报、看材料导致以偏概全、流于形式。着重对薄弱环节重点督办,逐项落实措施,逐项跟踪推进,做到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再整改”,全力深化和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做为检验整改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决杜绝“一阵风”式的形式主义以及“过关”思想。通过“回头看”,持续施加压力,促进问题解决,形成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全州自 “回头看”工作以来,各地区已对29件信访举报案件完成回访,共发放问卷260份、走访群众20户、实地查看14处、座谈8人、实地采访一线工人2名,群众满意度达100%。

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交办、督办案件的同时,针对群众身边的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我州不断将工作触角延伸至农村牧区,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自查自纠深挖一件,达到问题整改一片的目的,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城乡环境卫生问题310件。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州、市(县)两级领导干部环保专题大接访活动,采取定点接访、重点接访和带案下访等多种方式,严格落实信访案件“五包六定”责任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截至8月25日,全州98名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共接待来访群众23人次,受理涉及民生和环保等领域的信访事项9件,其中环保领域2件、民生领域7件,已办结7件,正在解决民生领域2件,办结率77.8%。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7-08-28 1 1 柴达木日报 c3941.html 1 我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 确保群众满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