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第1版:要闻

文国栋督察环保整改和防汛工作

本报讯(特约记者 白福兰) 8月26日至27日,州委书记文国栋深入德令哈市废旧矿区、自然保护区及村社督察生态环保整改和近期防汛工作。

文国栋一行走访了已于2012年关停的柏树山所有石灰岩矿采矿点,详细了解了废旧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德令哈市上下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和开展边督边改工作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整改,确保柏树山石灰岩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早日完成废弃矿区环境恢复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恢复治理方案施工,确保年底前完成顺坡、清渣、喷浆、覆土等主要工程,力争明年开春全面完成复绿工作,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山绿的城市后花园。

在可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和巴力沟村至柯鲁诺尔村公路建设项目、德都蒙古文化体验园建设项目现场,文国栋一行详细了解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文国栋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紧盯问题,责任到人,迅速整改到位;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在加快整改步伐、限期销账的同时,迅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动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终身追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监督,营造出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7-08-28 1 1 柴达木日报 c3944.html 1 文国栋督察环保整改和防汛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