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7年10月18日
第2版:时政

歌舞迎盛会 鼓乐奏华章

本报西宁讯(记者 德期道玛) 10月16日,《情聚柴达木》青海省迎接十九大文艺调演海西州专场文艺晚会在西宁市群星剧场举行。来自海西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用悠扬的乐曲、高昂旋律、欢快的舞步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绚丽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我州人民的风采。

文艺汇演在歌伴舞《高天花海幸福长》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柴达木民族乐团带来的《酒歌》、《吉祥如意的日子》唱出了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唱出了海西人民的自豪;歌曲《幸福的家园》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热情;舞蹈《祈愿幸福》、《丝路随想》节奏明快、动感十足,充分展现了我州群众喜气洋洋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心情。舞蹈、长调、京韵大鼓、马头琴齐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观众李女士看完演出后表示,自己能真切地感受到海西的发展以及海西人豪情,她说,“演出比较全面地展示了海西的特色亮点和文化,演员们不仅唱出了海西的风采,也唱出了海西人民的精神面貌。”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讴歌时代精神,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大家是我们的责任。”演员宝英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文艺调演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示近年来海西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州委常委尹海明、副州长余静观看了演出。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7-10-18 1 1 柴达木日报 c6148.html 1 歌舞迎盛会 鼓乐奏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