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7年12月11日
第1版:要闻

续写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篇章

国家民委考核组考核验收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在德令哈市陶尔根家园查看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本报记者 索南江措 摄

本报讯(记者 索南江措)正值全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各族群众凝心聚力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现代化强州之际,由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带领的国家民委考核验收组日前来我州,考核验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在海西考核验收期间,国家民委考核验收组先后深入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乌兰县等地的社区、乡村、学校、企业、机关、军警营、宗教活动场所等创建部门、单位,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氛围营造、宣传工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档案资料等,了解创建活动给基层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影响。通过现场考察、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群众评议、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考核验收,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州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考核验收组认为,海西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立意高远、锐意进取,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进展、在理念路径上有新探索、在方法举措上有新办法、在学习教育上有新突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精神抖擞,各项事业发展生机勃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新局面。一是牢记嘱托,坚持提升政治战略。海西州各级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大嘱托,带头履行守护和维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治青理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创建工作统揽全局,举全州之力、尽全州之智,高标准、多层次、全领域推进创建工作,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中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海西州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自身的言行促团结,全州上下呈现出民族和睦、人民和悦、宗教和盛、社会稳定的新局面,(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7-12-11 国家民委考核组考核验收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 1 1 柴达木日报 c8648.html 1 续写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