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4版:国内国际

太阳系“后院”发现水的存在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经地面和太空望远镜的联合观测,天文学家5日宣布,在距离地球约40光年的“特拉普派-1”星系一些行星上发现了生命存在所必需的水。

“特拉普派-1”星系由7颗行星和1颗矮星组成,星系所处区域相当于太阳系的“后院”。由美国和瑞士等国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发现“特拉普派-1”星系的7颗行星主要由岩石组成,一些行星多达5%的质量是水。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8-02-08 1 1 柴达木日报 c7657.html 1 太阳系“后院”发现水的存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