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1版:要闻

海西州与北京博雅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就 昆仑文化旅游发展项目举行座谈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吕海全 记者 省天顺) 2月7日,州委书记文国栋与省政协原副主席鲍义志带领的北京博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继文一行举行座谈会,听取对昆仑文化旅游发展项目的策划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加快推动项目规划和实施等事宜作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文国栋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和格尔木市对省政协原副主席鲍义志在卸任后仍关心关注海西发展,为海西文化旅游事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表示衷心感谢,对张继文董事长在临近春节之际赴海西州对接文化旅游发展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博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昆仑神话主题公园项目的总体定位、形象创意、内容设计、估算投资、推进思路等情况。

在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文国栋指出,柴达木盆地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大部分旅游资源都保持了原始风貌,景观独特、奇美、神秘,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广阔。昆仑神话距今已有360万年的历史,是中国神话的主体部分。格尔木市地处青甘新藏四省区交汇的中心地带,是面向南亚、西亚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区位优势突出,也是目前着力打造的青海省副中心城市。海西州近年来正在着力调整三次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第三产业比重,培育壮大非公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北京博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深度研究昆仑文化内涵,深入调研格尔木乃至周边旅游资源和市场,进一步完善项目策划和经营理念,立足实干,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州委、州政府将指定相关负责同志,并安排格尔木市和州直相关部门人员成立工作组,全力协调推进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并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的支持,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鲍义志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昆仑神话主题公园项目表示感谢,认为格尔木市成为西部交通枢纽的地位逐步显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加快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符合省委、省政府总体发展战略,将进一步推动格尔木市从资源性城市向新型旅游城市的转型,有效推动海西发展全域旅游。

张继文感谢州委、州政府对昆仑神话主题公园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相关要求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项目建设的定位、思路和策略,全方位体现昆仑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尽快推动项目上升到实际操作层面。

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委副书记王敬斋,州政府副州长余静,格尔木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8-02-08 1 1 柴达木日报 c8539.html 1 海西州与北京博雅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就 昆仑文化旅游发展项目举行座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