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2版:时政

“暖心工程”让社区居民更温暖

本报讯(记者 马春香 通讯员 姜海龙)近年来,都兰县新华街社区创新“暖心工程”,以党建暖心服务工作带动社区建设,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社区党建工作省级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将医保、低保、综治、计生、社保、残疾人等服务站点共同构成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方便居民办事。建成集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社区书屋、爱心超市等为一体的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和能力;设立社区“心愿墙、爱心树”,将每月的15日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组织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投身政策法规宣传、敬老助老、帮残助弱、环卫等活动中,架起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

新华街社区积极推进设岗定责,党员在帮扶困难群众、维护环境卫生、推动就业培训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法律咨询、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事成为大家的事,让大家共同把社区的事办好。建立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制度,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党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年度工作计划、党员结对帮扶、评先评优等情况,通过居民参与,在社区党务居务公开栏公示,保证党员、居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社区工作者不定期开展敲门入户活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将群众的所思所想作为突破口,聚焦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居民切身利益入手,说公道话、暖心话,做群众的贴心人。

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活动,社区党员的无私善举深深温暖着每一位居民的心,党员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社区自治服务和公益性服务的良性互动,增强了党员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8-02-08 1 1 柴达木日报 c8544.html 1 “暖心工程”让社区居民更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