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8年02月28日
第1版:要闻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州建设新局面

中共海西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国栋主持并讲话 孟海作具体安排

2月27日,中共海西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德令哈召开。 本报记者 宝力德 摄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把握新时代新要求,部署2018年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州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省天顺 马春香) 2月27日,中共海西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德令哈召开。

会议由州委书记文国栋主持。文国栋代表州委常委会报告2017年工作,并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朱龙翔、王敬斋,州委常委王勇、孙立明、多杰、乔文礼、张绍军、尹海明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州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海西的发展定位和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州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开创了州域经济强劲回升、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聚力打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推动全州民生事业不断攀升;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拓展空间释放发展活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文国栋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海西的定位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狠抓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州新征程。

文国栋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西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出政治上的新高度;要学思悟践结合,学出理论上的新境界;要深度把握州情,学出发展上新思路;要提振精气神,学出精神上的新状态;要切实落地做实,学出工作上的新成效。二是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海西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强化优化经济运行调控,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快打造“五个千”产业集群,构建自治州现代化经济版图;要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激发区域发展活力;要加速工业生态形成,营造海西大工业发展环境。三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实施五大行动,走出一条具有海西特点的乡村振兴道路;要深化农牧区综合改革,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要完善党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州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四是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动力。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要树立国际视野融入国家战略,大力实施对外开放。五是立足独特生态地位,打造“绿色柴达木、生态聚宝盆”。要实施柴达木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荒漠化地区生态环保的路子;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积极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高位更宽泛持续改善民生。要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就业和保障托底。七是加快建设柴达木城镇群,着力促进人口集聚。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高品位打造现代化城市;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起点建设特色城镇;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以产业支撑城市发展壮大;要建管并重提标创新,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八是巩固提升示范州创建成果,快速打造稳藏固疆防火墙。要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果,持续保持全州大局和谐稳定,倾力打造青藏新甘交汇地区社会治理新模式。九是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正风肃纪反腐走向深入,建设富有组织力的基层组织,打造坚强有力过硬干部队伍,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

文国栋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教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把海西建设的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孟海总结2017年全州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他指出,根据州委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80亿元;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8-02-28 文国栋主持并讲话 孟海作具体安排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现代化强州建设新局面 1 1 柴达木日报 c8681.html 1 中共海西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