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9年07月08日
第1版:要闻

我州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初见成效

本报讯 (通讯员 索生玉) 全州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033万元,在格尔木、德令哈、都兰、乌兰、天峻实施了5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1.7兆瓦,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12月底建成并网运行。项目惠及全州119个贫困村、1709户脱贫户。光伏扶贫项目的投产运行,标志着海西的扶贫产业又增新成员,产业道路越走越宽,项目成效初步显现。截至2019年6月底,全州合计发电量为896.71万千瓦时,收益672.53万元,平均每村增收5.65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工作,各市县根据《青海省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了《村级光伏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实施细则》,收益形成的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用于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及公益性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同时,为确保光伏扶贫项目长期发挥效益,建立了光伏发电运行维护中心,并完善了光伏设备保险机制、光伏扶贫基金统筹机制和光伏扶贫项目收益监督管理机制。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9-07-08 1 1 柴达木日报 c32483.html 1 我州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初见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