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第1版:要闻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本报讯(记者 马春香) 3月26日上午,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 241名,实到 207名,符合规定人数。

州委书记文国栋,大会执行主席李元兴、孙立明、娄海龙、孔祥辉、马学太、焦胜章、喇海英、张宝福、鲁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元兴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杰,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领导丁忠宝、马新、梁彦国、蒋伟峰、尹海明、乔亚群、王润宇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先后听取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杰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宋忠义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建伟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多杰在报告中说,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州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大力发展“四种经济形态”、有效推动“五个示范省”建设、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着力强化立法质量,有效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着力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优化服务保障,支持代表发挥主体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宋忠义在报告中说,2019年,全州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强州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州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6117件,结案14338件,同比分别上升26.2%和29.7%。2020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州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0-03-27 1 1 柴达木日报 c46914.html 1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