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0年03月28日
第1版:要闻

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 李阳) 3月27日下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41人,实到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文国栋,大会执行主席 多杰、李元兴、娄海龙、朱元波、赵永寿、斯琴夫、阳耀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委副书记王勇,州领导孙立明、丁忠宝、马新、梁彦国、蒋伟峰、尹海明、乔亚群、王润宇在主席台就座。

多杰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州十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补选朱元波、娄海龙、赵永寿、斯琴夫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耀东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赵宏升、黄安萍、郭靖、杨发元、张志强、丁凤山、李芳、姚玉霞、李永强为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乔亚群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宋忠义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表决稿)》和关于废止《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西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西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组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各位代表和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海西发展大计,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出了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表决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州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积极探索依法履职行权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汇聚起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合力,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州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州委全会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0-03-28 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1 1 柴达木日报 c47120.html 1 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