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1月08日
第1版:要闻

州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林晓明 巴图那生) 1月7日,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后,州十四届人民政府立即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志刚主持会议。副州长曹永寿、田旭、阿英德、栾风江、姜军、李家成、阿琼,副州长人选鲁旦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稳步开启海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州委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全州长远发展的深度思考、务实谋划、战略布局,符合时代要求,切合海西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引领全州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訚柏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讲话,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充分立足海西州情实际、严格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吹响了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发出了全力攻坚开局之年的动员令,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州政府系统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聚焦重点任务、重点举措、总体要求、预期目标,理思路、明抓手、强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推进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州政府系统要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稳住经济基本面,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要紧盯工作目标,聚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日常监管,重点做好种草复绿、水系治理、环境损害赔偿、生态移民搬迁等工作,确保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慎终如始严控疫情,坚持“严防外部输入、人物环境同防”的原则,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切实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节日市场物资供应、(下转二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1-08 传达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1 1 柴达木日报 c62869.html 1 州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