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3月26日
第1版:要闻

全力以“复”奏响“春之曲”

—— 2021年海西州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侧记

本报记者 李淑娟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3月的柴达木大地虽寒意未消,但在2021年全州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现场却热潮涌动。

3月25日上午,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分别在佛照蓝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现场、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现场、冷湖火星小镇项目现场、柴达木农牧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同步进行,其他地区设分会场同步举办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活动开到市县、开到项目建设一线,是我州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融入“五个示范省”建设,大力培育“四种经济形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度践行“四州战略”,建设“五个海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更表明了我州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凝聚各方共推项目的信心力量,必将掀起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

“我宣布,海西州2021年第一批项目正式开复工!”随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在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现场的一声宣布,总投资67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5亿元的35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列项目、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系列项目、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系列项目、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系列项目……一大批体现我州特色、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项目集中上马,昭示着我州正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奔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定了航标,也为我州融入全国全省战略指明了具体实现路径。我们将按照‘四地一体系’的战略定位,深度践行‘四州战略’,建设‘五个海西’,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州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 昂智说。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3-26 —— 2021年海西州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复工侧记 1 1 柴达木日报 c66946.html 1 全力以“复”奏响“春之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