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3月26日
第1版:要闻

创新合作方式 拓宽合作领域

訚柏会见包信和一行

本报讯(通讯员 董鹏)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会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包信和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共同开展新能源领域技术研究达成合作意向。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志刚,副州长李家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訚柏首先代表州委对包信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打造国家级盐湖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迫切需要国家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持。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建成后是北半球巡天能力最大的望远镜,也是打造冷湖世界级天文观测基地的重要支撑性工程。希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的基础上,共同开展氢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利用,助力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委、州政府将坚持规划先行,全力做好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保障,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

包信和感谢海西州委、州政府和茫崖市委、市政府对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方面,继续加强与海西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项目建设,并积极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3-26 訚柏会见包信和一行 1 1 柴达木日报 c66947.html 1 创新合作方式 拓宽合作领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