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3月26日
第2版:要闻

铿锵玫瑰铸警魂

王虹以模范言行诠释了对群众的无比热爱。

文/图 本报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张杰

她不喜青黛娥眉点红妆,却用藏蓝色警服谱写出了最美的芳华;她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默默地闪烁在警营,勾勒出了最美丽的春色。她就是德令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虹。从警以来,王虹先后从事过社区管理、刑事科学技术、户证管理及出入境管理等工作,先后获得过德令哈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角色在变初心不改,

她用青春谱写“警”彩

作为社区民警,王虹在工作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只有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信息,才能为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她通过走访调查、入户了解、集中座谈等途径及时获取和掌握预警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对容易引发纠纷的矛盾,及时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某个寒冬,她负责的德令哈市河东街道滨河小区有一房屋严重漏水,导致个别住户家中电器短路毁坏,一楼墙面浸湿,“这堵墙面上安装了整栋楼的电箱,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王虹十分着急,几次和户主联系,户主称有事在外地两三个月回不来,几经周折,最后与户主、物业、居委会及现场见证人协商,在警务监控设备的辅助下,请来专业开锁师傅破锁入门,采取措施将隐患彻底消灭。“王警官,真是谢谢你。”事后,居民对她竖起大拇指。

2016年,王虹因工作调整到治安大队,从事出入境管理工作。为适应岗位需求,她不断加强出入境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虚心向同事、群众和书本学习,结合出入境及户政窗口业务特点学以致用。

从警10余年,王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始终以模范言行诠释了对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群众的无比热爱。

舍小家为大家,

她用热情服务感染人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王虹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面对新的工作任务,不断探索进取。她凭着强烈的事业心,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敢想会干,以“减”字当头,不断创新推行一系列户籍及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对审批事项及权限进行清理、取消、下放、合并;坚持“优”字为本,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延时、错时、预约、非工作日办证、绿色通道办证、一表多证等便民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随时办、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民化发展,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虹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同为警察的她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丈夫在乡镇派出所,一周最多回来一两次,有时甚至一两个月都见不上面,所以丈夫每次回家,她都会准备好丰盛的饭菜,用一点一滴的关爱诠释着她对这个家的爱。工作的忙碌使王虹无法长期在老人身边尽孝,甚至婆婆几次动手术她都不能去照顾。“陪家人的时间真的太少了,也不能好好孝顺他们,我挺过意不去的。”王虹说。

对于家庭她总觉得亏欠太多,可头顶的警徽总是默默提醒她,为了社会大家庭的和谐稳定,牺牲小家是必要的,因为她是一名人民警察。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3-26 1 1 柴达木日报 c66959.html 1 铿锵玫瑰铸警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