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德令哈离退休老干部

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最美“夕阳红”

本报讯(记者 吴婷婷)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德令哈市积极把乡村振兴建设作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践行“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的广阔舞台,进一步统筹整合离退休干部资源力量和作用平台,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最美“夕阳红”。

离休不离岗。离退休老干部大部分都担任过领导干部职务,他们信念坚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他们能充分融入到乡村振兴各项建设之中。德令哈市政协原主席罗增德,已退休多年,每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他都会结合亲身经历给基层党员讲党课,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将1000元特殊党费交给了党组织,这笔党费承载着老人对党的赤诚和初心。

离休不离学。离退休老干部大多是单位的老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一员,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是一件常抓不懈的工作。退休干部李成玺每天坚持读书看报,他说:“读书不仅让自己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也是给子孙和群众作表率。”

离休不离行。离退休老干部有丰富的经验,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能起到很好的参谋作用。今年青洽会上,70余名退休干部积极参观青洽会、生态观光园、纪念馆等场所,同时充分利用诗歌散文、书法绘画、歌唱摄影等形式,不断凝聚老干部力量、集中老干部智慧,讴歌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和巨大成果。

--> 2021-09-14 德令哈离退休老干部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555.html 1 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最美“夕阳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