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胡凯夺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新华社电(记者 赵雪彤)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13日进行,首次进入全国比赛决赛的安徽选手胡凯在最后一枪打出满环10.9环,反超山东队张博文,以241.3环夺冠。

胡凯在决赛最后阶段接连反超,表现惊艳全场。在淘汰阶段进入白热化,场上只剩三名运动员时,原本排名第三的胡凯在两发之后以220.3环超过此前排在第二的浙江队刘军辉0.1环,以最微弱优势晋级最后两枪的金牌争夺战。

资格赛排名首位的世界冠军张博文在决赛中发挥稳定,始终保持领先。在最后一组两发开始前,他以221.2环的成绩排在第一。

倒数第二枪,胡凯10.1环,仍然落后张博文0.6环。最后一枪,张博文发挥欠佳,依旧只有9.8环,而胡凯在落后的情况下正中靶心,打出圆满的10.9环,从而以0.5环的优势成功逆袭。

“比赛前没有想太多,平常心面对,就是想着要脚踏实地一枪一枪拿下来。”胡凯说,“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全国比赛决赛,但不是最后一次,未来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进入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第六名的张博文获得银牌,浙江队刘军辉获得铜牌。

--> 2021-09-14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569.html 1 胡凯夺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