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8年02月08日
第3版:视点

日常法律小常识

3、 劳动合同。

许多劳动从业人员与公司并没有签订实际的劳动合同,那么,在发生劳动争议的时候需要举证证明双方之间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建议平时将单位给你的奖励证明、考勤表、员工手册保管好,因为这些可以证明你们之间是有关系的。

4、 关于企业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根据法律规定,企业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员工可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企业支付其经济补偿金,但实践中,很多企业却是未足额缴纳,或是没有按照你的实际收入为你缴纳社会保险,对于这种情况只要你可以证明自己的实际收入并且证明公司实际上为你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通过仲裁和诉讼的方式也是可以与企业解除合同并且要求企业支付你经济补偿金的。

5、 夫妻债务问题。

看到前几天网上一个因为前夫欠债百万元而被讨债人追砍的女白领的故事不禁令人唏嘘。关于夫妻之间的债务问题,根据我国《婚姻法》和相关的司法解释规定,认定标准有两个:第一是该债务的发生是否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第二,该债务的用途是否主要是为夫妻生活,对于后者的认定,实践中还多从举债的目的和举债后是否夫妻双方得到收益的情形来认定。

6、 最近院里来了好几个这样的案子,诉讼名誉权。

因此也提醒各位,毕竟网购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在网上购物给差评和网约车给差评的时候建议您用词一定要客观、真实,因为虽然言论是自由的,但若是超过了自由的边界,带有相关侮辱、咒骂性的言语的话是很有可能引发名誉权诉讼的,而且这种类型的诉讼证据不太好取得。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8-02-08 1 1 柴达木日报 c8553.html 1 日常法律小常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