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19年07月08日
第1版:要闻

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两地发展

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

本报讯 (记者 索南江措 李淑娟) 7月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一行率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州委书记文国栋,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分别陪同考察。

海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格尔木市、德令哈市、天峻县深入社区村镇、产业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盐湖码头考察我州基层社会治理、乡镇规划建设,盐湖、新能源、循环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

海南州与海西州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亲如兄弟。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相互学习,结下了珍贵的友谊。在格尔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楼公园,海南州党政代表团和我州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两路”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履职,进一步增进两地友好团结,共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每到一处,海南州党政代表团仔细看成果、认真听做法、相互谈经验,对照查不足。大家表示,这次来海西考察学习感受很深。海西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产业方向明确,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发展更是一路向前,领跑全省乃至全国,海南州和海西州作为青海省着力打造的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有很多相互借鉴学习的地方,可以加大交流沟通力度,为我省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贡献力量。近年来,两地互访交流日益密切、往来日趋频繁。海南州党政代表团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增强了海南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的决心。下一步,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围绕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加大双方互动频次,增进两地新能源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双方实现两地联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领导师存武、孙立明、丁忠宝、乔文礼、王润宇、栾风江分别参加考察;海南州领导陈鸿林、王显东、才让太、张生彪等参加上述活动。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19-07-08 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 1 1 柴达木日报 c32484.html 1 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两地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