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第1版:要闻

文国栋参加天峻和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好州两会精神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 ( 记者 索南江措 ) 3月25日下午,州委书记文国栋参加天峻和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文国栋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问题客观深刻,安排工作重点突出,完全赞同。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天峻县和驻州军警部队与全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关键之年,各位代表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州两会精神,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文国栋强调,天峻县是海西唯一的纯牧业县、藏族集居区、祁连山核心区,贯彻落实好州两会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依托丰富的草场资源,创新发展畜牧业经营模式,打造高效绿色生态畜牧产业;深入挖掘打造县域内特色旅游景点景区和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依托格尔木、德令哈产业园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各项惠民政策,以讲政治的高度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大力度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谋划推进一批卫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依规保护好天峻自然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巩固提升民族团结创建成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化“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新时代新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

文国栋强调,海西是一片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地,各地区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职责、份内之事。驻州军警部队要把海西当成第二故乡,积极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支持驻地各项事业发展,巩固深化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0-03-27 文国栋参加天峻和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 1 柴达木日报 c46915.html 1 学习宣传贯彻好州两会精神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