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3月26日
第1版:要闻

首批35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记者 青普力 摄

本报讯(记者 马春香 吴婷婷 林晓明 谢拉毛) 为深度践行“四州战略”,建设“五个海西”,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州经济实现“开门红”, 3月25日,全州2021年首批35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我州七个地区同步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 訚柏,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分别在德令哈和格尔木开复工现场宣布:海西州2021年第一批项目正式开复工!

2021年全州首批集中开复工项目围绕“四地”建设的重大要求,精选了4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现场举办开复工仪式。在佛照蓝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现场,举办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统项目开复工活动;在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现场,举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在冷湖火星小镇项目现场,举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系统项目开复工活动;在柴达木农牧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现场,举办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系列项目开复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复工的356个项目,总投资67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5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系列项目67项,总投资330.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系列项目27项,总投资1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7.9亿元;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系列项目240项,总投资199.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0.3亿元;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系列项目22项,总投资40.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

(下转三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3-26 1 1 柴达木日报 c66948.html 1 首批35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