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日报
2021年03月26日
第2版:要闻

州公安局

“一日三学”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张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州公安局坚持政治引领,找准“落脚点”,在深化学习、拓展实效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措施使教育整顿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探索形成“晨读+视频+夜学”“一日三学”模式,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州公安局在原有的“周四早课”基础上,组织各部门在每日上午开展晨读活动,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结合起来,全力筑牢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通过采取“一把手”在全局讲、分管领导在部门讲、支部书记在支部讲、部门负责人在部门讲等形式,落细学习教育举措。通过晨读形式,在引领全体民辅警学习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规章制度的同时,讲明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思想根基。

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在每日下午利用一小时创新开展集中学习视频小课堂,以“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推动全局思想政治教育从线下向线上拓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国政法”网络学院发掘党的创新理论和优秀文章,在海西公安“两微四端”新媒体矩阵同步展播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等内容,及时组织民辅警网上学习,形成哪里都是教育课堂的“嵌入式”教育整顿新格局。

牢牢抓住理论灌输,通过每日下班后一小时组织开展“夜学”小课堂,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对每日学习内容进行回顾和反思的形式,强化巩固提升,常学常思,做到每日有总结,每日有思考,进一步提升民辅警理论知识储备,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厚植理论信仰根基,培筑思想政治教育的“营养土壤”。

在“一日三学”的同时,还充分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把教育课堂搬到红色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进一步提高教育整顿质效。

© 版权所有 柴达木日报社
柴达木日报主办 地址:中国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东路 邮编:817000 电话:0977-8227325 8226323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所有内容为柴达木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2021-03-26 州公安局 1 1 柴达木日报 c66954.html 1 “一日三学”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