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下一篇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和力量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王定邦才让太乔亚群等到会祝贺 李科加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永庆主持 李增武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郭曲太 摄

本报讯(记者 田格斯) 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5名,实到219名,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副主席张永庆、张亚邦、段相宏、 高海源、李增武,秘书长洪景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永庆主持大会。

州委书记王定邦,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才让太,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州委副书记张纳军、熊义志,州委常委李顺福、马新、黄城、李家成、任亮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兴、赵永寿、斯琴夫、赵秀丽、 焦胜章,副州长张银廷、阿琼、董晋林、鲁旦主、胡颖琦、李天林,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伟建,以及州委、州政府各部门和中央、省驻州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驻州企业,住州的省政协委员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李科加代表州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海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科加从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突出党的建设,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坚持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聚焦履职合力,不断在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强化责任担当,在队伍建设上持续聚焦用力。

李科加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海西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海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开展“市县政协工作规范年”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实施“一优两高”、践行“四州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科加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强化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二是始终聚焦全州中心工作协商议政;三是认真做好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转三版)

--> 2022-02-22 王定邦才让太乔亚群等到会祝贺 李科加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永庆主持 李增武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和力量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4770.html 1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