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谢拉毛 付盛) 2月21日,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举行。副州长阿琼参加仪式并宣布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蓄集峡水利枢纽下闸蓄水,可喜可贺。但这并不意味着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仍有较长的路要走,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和各参建单位一道,继续严格要求,精心施工,认真抓好后续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做好建设管理向运行管理过渡各项准备工作,使工程早日交付使用、发挥效益,造福于民。”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李永业说。

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工程,是巴音河干流上骨干调蓄工程,工程规模属大(2)型,水库总库容1.62亿立方米,装机总容量33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977万千瓦/小时,城市生活和工业最大供水量1.32亿立方米,供水保证率96.4%。自项目开工以来,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扎实推进,顺利实现导截流、大坝封顶、下闸蓄水等各项建设目标。

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标志着德令哈地区生活和工业用水以及防洪能力向前迈出一大步,对保护和改善巴音河流域生态环境将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对改善柴达木盆地东部地区的供水条件,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支撑地区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2022-02-22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4785.html 1 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