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潮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本报记者 李淑娟 巴图那生

“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拿出‘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抢前抓早、大干快上,以更高定位、更强担当,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2月14日,州委书记王定邦赴州发改、工信、财政部门督导调研全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财政收支等情况,并召开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对扎实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月11日,农历大年十一,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三天,年味仍浓。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安排指标任务,合理引导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强化措施落实,努力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

两个点串成一条线,背后呈现出的是州委、州政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全州经济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毫不动摇;是海西州争当发展的奋斗者、争做建设的实干家,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的坚定不移。

眼下,浓浓的年味还未完全散去,我州不少工业企业生产车间已忙碌起来,沉寂数日的机器再度轰鸣,各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控疫情、拓销路、忙生产,为新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人勤春来早,企业复工忙。运转的机器、忙碌的身影,2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德令哈工业园区内的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娴熟地操作着机械设备。大家各司其职,全力抓生产进度,保证生产供应。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生产线始终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不停产、不停工,开足马力抢抓‘开门红’。”公司总工程师铁城说。

凭借创新理念的引领,公司消化吸收国内外同行业先进的工艺技术,装置能力居行业领先水平。通过采用氨碱法制碱工艺等一系列提质增效项目,现产能达150万吨/年。特别是2018年12月13日,公司年产5万吨食品级小苏打项目建成,不仅拓展了企业在纯碱产业链的产品种类,还填补了青海省工业及食品级小苏打的市场空白。(下转三版)

--> 2022-02-22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4788.html 1 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潮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