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潮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上接二版)为提升德令哈市“中国碱都”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以科技创新形成企业“主动力”的同时,公司还以产品销售和质量保障,塑造了自己的“金字招牌”。轻质纯碱、重质纯碱、低盐优质重质纯碱及食品添加剂碳酸钠和食品级小苏打等主打产品远销新疆、陕西、四川、湖北等31个省区。

为确保新年营收“开门红”,公司抢订单、占市场,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任务,铆足干劲迎发展。工人们在坚守中传递着温暖,也在奉献中感受着自豪。

铁城表示,过去一年,企业克服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实现产量147.26万吨,销量144.12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24.43亿元,取得了较好成绩。新年新目标,2022年计划生产成品155万吨,其中纯碱150万吨,小苏打5万吨。截至2月15日完成纯碱和小苏打产量20.62万吨,销量14.37万吨,实现产销基本平衡。今后,公司将继续采取节能降耗,坚持安全环保生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实现“满堂彩”。

同样,在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们也是蹄疾步稳抓生产、扩能升级强提质。

青海聚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锂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1年,该公司年产2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项目竣工投产,标志着该企业高端六氟磷酸锂生产工艺达到新水平。项目投产后生产的高端六氟磷酸锂不仅填补了省、州此类产品空白,为我州工业调结构、转方式、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开发新产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我州打造锂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将为青海省发展“千亿锂电战略”作出重大贡献。

“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实现首季‘开门红’,我们公司在这段时间也是抢前抓早赶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变冬闲为冬忙’。同时,我们还进行了员工的全员培训,对车间所有机械设备做了维护保养及改造,2022年,实现‘开门红’我们有信心。”公司副总经理杨峰青说。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个地区吸引要素聚集的关键所在。在复工复产的大趋势下,我州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好政策保障“组合拳”,为海西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杨峰青介绍,聚之源公司建设期间因多种原因导致停工,如今已正常投产运营,项目建设期间所遇到的困难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帮助和协调,无论是在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办理,人员招聘、还是公司引进战略投资伙伴和融资等方面,政府部门竭尽全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企业‘贴心人’,让想发展、盼发展、谋发展成为激情奋进的‘主旋律’。接下来,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投资科科长许松说。

厂房内火热的生产情形、工地繁忙的建设景象,都无不让人感受到“海西状态”的快节奏、“海西干劲”的高效率。春风浩荡,草长莺飞,柴达木大地,复工复产步履铿锵。一个欣欣向荣的春天,已在路上。

--> 2022-02-22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4795.html 1 企业开启复工复产潮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