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3-0012 柴达木日报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唱响建言资政“好声音”

——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本报记者 吴婷婷 扎西措毛 青普力

春之始,盛会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工作看两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海西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州政协团结带领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会有哪些新作为?海西儿女把目光聚焦到了海西会议中心。

思想在这里汇聚——

翻开政协一年来的履职记录,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履职硕果:

“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跟踪开展综合治理科研工作、构建生态修复技术支撑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矿区干部人文关怀等4条务实管用建议,得到州委主要领导批示。”

就“推动格尔木市城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发展”“打造区域旅游品牌‘中国柴达木’引领青海生态旅游业发展”等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抓住重点、聚力难点,从加快推进“四地”建设、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区域文旅品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

“以‘全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为主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问诊把脉,集思广益,提出10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

实实在在的数字、温暖民心的举措,充分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工作的崭新蓝图,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在听取讲话和报告时,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还不时记录要点。听到精彩处,大家情不自禁热烈鼓掌。掌声,昭示了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掌声,洋溢着委员们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豪情壮志。

州政协委员道文斌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下转三版)

--> 2022-02-22 ——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1 1 柴达木日报 content_4779.html 1 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唱响建言资政“好声音” /enpproperty-->